【西叶】月溪明

*九月十五月圆之夜 在寝室里深夜速产小短篇

*西叶相关 2k字巨短小短打 伪原著向试个水

*我jio我们西叶女孩也可以每年九月十五聚一聚过个年啊什么的


月溪明


九月十五的瑶月初升时并不皎洁。它像是一盏晚烛,晕开暖黄色的色泽,飘飘不定。

——当叶孤城轻盈地落地踩至飞檐的廊角上。西门吹雪正环着剑淡淡地望着他。

“一别经年,别来无恙?”他道。

叶孤城一领首:”多蒙成全,侥幸安好。”

他的身影像是茫茫天地间的一抹孤影。西门吹雪的如墨双瞳沉了沉,敛眉道:“何苦如此。”

叶孤城忽地笑了:“不知西门庄主是何意。”

离月至上中天还有一盏茶时分。

桂花湿落冷露无声,浸透了凉凉的月色。瑶月映透画影般交错的树痕,庭中如积水空明。西门吹雪道:“你要追求你的极致,可你谋反又是何意?你是太寂寞。”

叶孤城摇摇头:“我岂只是因为寂寞。”

西门吹雪面色泠泠:“我知南海飞仙岛,在南王管辖封地内,海运行商,多受遏制。”

叶孤城道: “自大明以来,九阙之上自有法令禁止海外贸易。”

月华如溪流过半边天空。西门吹雪深吸一口气:“可你明知成王败寇的道理。风萧萧兮易水寒,你允下南王逼宫,此去定当万劫不复。”

杯酒释兵权乃前车之鉴。叶孤城颔首:“我知。”

西门吹雪攥紧了手里的剑:“所以你何苦置自己于死局。”

霜溪渐冷,一月冷透千山紫禁。

叶孤城忽而道:“西门,你可知西方有人善赌。”

西门吹雪摇头:“我于赌博并不了解。”

叶孤城沉声道:“西方人善赌。是因他们先以二比一赌注押一方胜,再以三比一赌注押另一方。如此无论如何,他们总是赢的。”

西门吹雪望了一眼遥遥夜色中的太和殿,锁眉道:“可南王分明一败涂地。”

叶孤城惨淡地笑笑:“西门吹雪,你还不懂么?”

——忽而巨露凝为华自桂树顶处溅落,宫中烛灯熄灭一盏,像月圆之夜的一声梆鼓。西门吹雪一愣,只听叶孤城淡淡道:”真正的赢家是圣上。他知叶氏乃前朝皇裔,得云雨后终非池中物,又知南王早有谋反之心,是以加以利用。他在赌一计豪注我会同意南王的请求,而陆小凤则是他一路机关算尽密令魏子云引来的后着。我若不同意南王,白云城失去了一切供给、自生自灭,而南王父子一方终难成气候,至时兵来将挡水来土淹。我若同意,他则一箭双雕一石二鸟,一并铲除两大隐患,而他放在赌桌上的,正是自己的性命。”

西门吹雪面色一滞。

叶孤城拢袖,剑光被带出一束月华:“而他最后一个筹码,便是我离开紫禁。他希望我杀了你,然后从这个是非之地逃走。这样,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挥师南下,剿灭白云城,一举拔除叶氏根基。而此时我不回去与我的子民并肩一线,要我城主何用。”

他抿起削薄的嘴角惨谈一笑:“西门吹雪。你愿意成全我吗。”

月溪似流华,悄然攀过了太和殿的檐角。风起自青萍之末,愈演愈烈。

西门吹雪深吸一口气:“我原以为你是寂寞。”

他抬起头,目光炽烈灼灼如月华:“可不巧我也一直渴望一个知已朋友,等我们闲暇时可以煮酒论道,切磋剑技,如伯牙子期知音之情,弹破高山流水之音。”

叶孤城直视着西门吹雪的眼,看见那人墨色的深瞳映出了自己的相貌,他的目光分明在说你可以同我走。西门吹雪忽地抬剑,霎时剑光似列缺电光倏然破空,将夜幕一分为二,天地登时一如白昼。他朗声道:“我若与叶城主双剑联手,普天之下,有谁能阻挡?”

——没有人。

更何况皇上若想挥师南下,他本就不希望有人阻挡。

锦绣时亦高可摘星辰,然终究无法一手遮天。叶孤城摇摇头: “你说此局已无解。”

西门吹雪颔首:“如此,我们更应追求更好的结局。”

叶孤城忽地又笑了,他的眼眸里盛满了淡金色的清辉。他朗声,一字一句回应道:“西门吹雪,我想要你明白,也许万梅山庄庄主肩负的可以只有剑,但白云城主的背后,是一整片海晏河清人间仙境。那里面有数以万计的人民等待着白云城主的凯旋,白云城主的守护。我们要肩负的本就不同。”

一一月已至中天。月溪沉落,褪去了暖黄色的瑶光,显得苍白而冰凉。

叶孤城一字一顿,掷地有声。

西门吹雪长长地呼出一口气:“如此,你心意已决。”

叶孤城敛眉执剑,高声应道:“但求一战!”

西门吹雪忽然笑了。

他很少笑,但这次却是仰天大笑,笑得眼泪几乎要逼出来,笑得苍穹都淡了几分,笑得月光都白了几分。紫禁关外有沧浪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,变了山河,变了人间。

他指着自己的脖颈:“如此,大好头颅,惟赠知己!”

叶孤城淡淡地笑了:“多谢。”

他们相视而笑。

几乎在同时,月华隐去了白云。天地间色动一晌,两条剑影交织在一起!寒风阵阵骨生凉,所挽之处空气中铿锵乍现宛若龙吟,惊心动魄,风起云涌!

这是一场空前绝后的惊世之战。当代最负盛名的两位剑客,傲立紫禁之巅,风云为此狂澜翻覆,惊夺天堑!

——所以当叶孤城的剑快了他一步,剑光逼人而来,剑锋就要抵达他的喉头,西门吹雪几乎作好了准备,冰凉的空气涌进肺里。他不会难过。

可就在这时,一瓣温存好像是南疆飘下的第一片温柔的雪,轻轻地覆在他削薄的嘴唇上,生怕挤疼了一般,像静水流深,像白云吻过,温暖得叫人想要流泪。

于是他听见叶孤城在他的耳边轻柔地说,杀了我吧。

然后大片大片的鲜红似美人蕉一样铺天盖地地铺展开来,漫天飞溅如明霞缘雪,一时间烈焰如茶红莲满地,烧透了西门吹雪的剑锋,落成一片颜色强烈的寂寞。

——这种赌法的破解方式从来只有一个。

只要他死了。

只要叶孤城死去,这样整盘赌局都会被破坏,那南王得诛山河得清,这一切,不会再与美丽安详的白云城有任何瓜葛。

那样他爱的人,他爱的城,一切都会安安好好,一切都会幸福如初。

——只要他死去!

鲜血明艳了月溪的艳烈,仿佛用尽了山河间的色泽,紫禁城铺满了残忍的月华。

他说今夜月溪明彻,明亮得星河都使去了颜色,过往化为刺骨的痛碾压过他的脊背与锥骨,剑华也尽数淹没在滔天洪流之中。天尽处夜色漠漠汹涌如海,落红灼烫满目疮痍般可怖,万马齐喑,千鬼哀哭,天边一轮苍白的皎色。它的旁边没有一颗星辰。

今天的月亮真是,好寂寞啊。

长剑落地,发出碎玉溅地般的长吟,月溪在弹指间冷透。

把剑神的心烧冷了。

 

FIN.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空城嘚吧嘚:

    高中开学了平常没什么时间,奈何产粮心切只好在小本本上瞎几把写,太长的屯文又没时间敲出来,心累

打得很匆忙 欢迎捉虫━(*`∀´*)ノ亻!

 

空城

2018.10.27


评论(13)
热度(9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韩碑待拭苔 | Powered by LOFTER